肝癌晚期并发懒癌的老阿姨/乙女厨,拒腐/拒绝谈人生【不

你的名字 观后记录

故事灵感来源于小野小町的一首有名的和歌——

“梦里相逢人不见,若知是梦何须醒。纵然梦里常幽会,怎比真如见一回。”

“思ひつつ寝ればや人の見えつらむ夢と知りせば覚めざらましを。”


电影里外婆说:“年少时总会做奇奇怪怪的梦,就像去到另一个世界体验别人的生活一样,但慢慢年纪大后就不再做梦了。梦这种东西,醒来很快就忘了 。”




“人与人之间的联系可以叫做“结”,时间的流动也可以叫做“结”。将丝线汇集在一起,编织成型,扭曲,缠绕,有时又还原,断裂,再次连接,那就是“结”,那就是时间。”




但是他们不愿意忘记,所以才会努力地追寻彼此。即使从没见过面,即使忘记了名字,也坚信,再见的那一刻一定能认出来,所以才发生了这样的奇迹。

“重要的人,不想忘记的人,决不能忘记的人。”

“无论你在这个世界上的什么地方,我都一定会再去见你。”





“因为发生了那样的灾难(东日本大地震),所以希望,至少在电影里,奇迹可以出现一次。”新海诚在访谈里如是说。




你是否也有一个正在追逐着的某人,与你有着相同的目标,一起追寻着彼此的人呢?

 
评论
热度(3)
© 松果的花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