肝癌晚期并发懒癌的老阿姨/乙女厨,拒腐/拒绝谈人生【不

16.09.18碎碎念

下午想起好久没去超市采购,箱子好像快空了,除了部分可以网购还是得走一趟

于是刚刚才提了一大袋东西进门,手臂酸软得不行

葛优瘫.jpg


舍友至少得再有一周才回来,之前隔壁的女生总问一个人住怕不怕

我笑笑,没什么好怕啊,还挺习惯的~


超市里成双成对的年轻情侣,也有形形色色的落单男女

一个人拉着塑料小购物车的,一眼就看出来,大概和我一样

想囤点东西又不敢买太多,怕提不回去,怕好不容易提回去了吃不完

唔,结果一不小心还是买多了……


艰难走回去的路上,看到前面有个男生拖着个大大箱子

想起来舍友曾经说过,刚好和男生一起去超市的时候真爽

有人帮忙提可以就一次性囤很多东西了~

哎,谁让我们是两只相濡以沫的单身汪


所以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,男性和女性的力量开始有差距的呢

明明中学时候甚至之前,我都是妈妈的第一帮手

中学之后慢慢的,她会说,这些东西你拿不动的,去叫弟弟来

开始我不信,明明年纪一样大,我也可以勉强拿起来

然而随后看到弟弟不甚吃力就提着走

妈妈说,人长大之后男生女生的差别慢慢就出来了

虽然能明白,有时候想想还是有点不服气


但她总说她一个人可以撑起一个家,也总是对我说你一个人是不行的,以后要找个好的人和你一起分担

她这些年一个人有多辛苦,我无法想象,她也都很少让我们看到

小时候总是对我说着,女人一定要独立,要有自己的事业

不用依靠别人,就像妈妈现在一样想怎样就怎样,自由自在不受任何人约束

对,她一直都这样活着,还养出了一对让人羡慕的儿女

所以以前我总觉得大不了我也可以这样过一辈子,一个人真的也不赖~

其实我现在也是这么觉得的,除了偶尔辛苦点而已


中秋放假,妈妈打电话过来,我说正打算和闺蜜x出去逛街

她又操起中学时代那种口气说,你别老是跟着人家出去浪啊

楞了一下,哭笑不得,我说妈,我还能说你什么呢

谁在上次回家的时候还说女儿这辈子可能嫁不出去了怎么办的

过了会她才说,哎,怕你嫁不出去又怕你在外面吃亏


好吧~


高速旋转的生活里,许多的年轻人每天三点一线地重复着城市的节奏,挣扎着在人潮中站稳立足的方寸之地。

同时城市配备的完善又便捷的生活服务和物流,没有什么是钱和网络解决不了的

单身不单身谁管呢?更多时候只是一个自嘲或者自娱自乐的名号吧~


不过,我还是要替妈妈祝福她女儿早日脱单,这样大概可以少听点碎碎念了~

 
评论
© 松果的花 | Powered by LOFTER